close

And there goes whole ten years.

Ten years of Life.

 

原先以為我不可能會去看法文版以外的鐘樓怪人

理由就同於

不是Michael Crawford演魅影就不想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那樣

結果卻是十分果決的訂了門票

想想也差不多到了藝文活動充電的時節

去年考試的當晚直接就去聽了Nigel Kennedy

隔二天又看A Dangerous Method

雖然現已遠離貴州天龍國

但又剛好遇到兒童生命教育體驗營在天龍國

而且發現英文版的怪人唱起來也一樣沙啞又哀傷

終於還是拖著十年前一起看法文DVD的嘲風朝聖去。

 

那年不知道是天人物我的天還是我

有個星期的兩小時課程看鐘樓怪人法文版音樂劇

那個超帥的怪人撕裂般的蒼涼聲音

還有Ave Maria的祈禱

讓人無法抵抗的深陷其中

還從此忘記Quasimodo其實長得醜怪無比(囧)

 

經過這麼多年

還可以和同樣的人坐在一起聽同樣的音樂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感歎還是該欣喜

而現場的氣氛真的完全不一樣的震撼人心

雖然舞台迷你了些

卻有貼心的字幕

Phoebus一樣讓我想呼巴掌

詩人一樣喜感

怪人也不錯帥

而中途唱到Cast Away因為技術問題中斷

這時候的Chlopin超淡定清唱得讓人歎為觀止啊。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拍手拍到手酸。

 

同樣的音樂像橋梁般的

把我的斷層人生接上

 

經過這麼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hien Ni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